依依、

,,,

MAHA:

秋分之后的内调养


热水泡脚防衰老


【1】


足浴的历史有数千年。
最早的文献记载是晋代《肘后备急方》,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。

泡脚是养生的关键。

能够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,起到人体的清洁作用,还能抵抗各种疾病。

泡脚对很多疾病的治疗,有很好的辅助作用。
人们常说一句话:“富人吃补药,穷人泡泡脚”。
可见泡脚的作用很大。



【2】


脚又被称作人体的第二心脏。
这是因为科研已经证明: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,和经络分布,当用温水泡脚时,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,促进人体血液循环,调理内分泌系统,增强人体器官机能,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。

人体脚上有6条主要的经络。
包括三条阳经(膀胱经、胃经、胆经)的终止点,和三条阴经(脾经、肝经、肾经)的起始点,都在脚上。
因此,热水泡脚也等于刺激了这六条最主要的经络。



【3】


同时,由于脚掌上无数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,热水泡脚时对脚部末梢神经的温热刺激作用,可对大脑皮质产生抑制作用,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,从而加快入眠,使我们的睡眠加深。

泡脚最好加入艾叶,这也是一种民间非常流行的泡脚用材,艾叶泡脚可以预防感冒,祛湿,降火。
方法也很简单,也是用艾叶煲水,然后兑入冷水,待水温到40度左右,就可以泡脚,泡30分钟即可。

另外,也可以放入食盐泡脚,食盐可以杀菌,一定程度上改善脚气,当然也比较实惠。

入秋之后,可以每天进行。



评论

热度(25)